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王伟光等出席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闭幕会


2018年01月29日 08:41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1月29日总第426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原题: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圆满闭幕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1月26日,为期一天半的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圆满闭幕。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院党组成员张英伟,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邓中华出席会议。王京清作大会总结讲话。蔡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在我院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深入实施创新工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致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贺信精神的根本要求,坚持我院建设的“一项战略目标”“三条基本经验”“五三一”工作总要求和“八个坚定不移”重要遵循,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工作,全面部署2018年工作。既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我院取得的成绩,也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举措。这对进一步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做好今年全院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就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迅速传达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院党组工作部署上来。第二,制定方案措施。会后,院属各单位要根据院党组的总体部署和此次院工作会议的精神、2018年院工作要点,从本单位实际出发,制定本单位2018年工作要点和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已制定了工作要点的单位,要对照院工作会议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第三,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每一项任务都要明确落实的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着力打造创新工程“2.0版”,着力实施“学科建设登峰战略”“精品工程”“教学强院战略”,着力抓好智库建设,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等各项责任落实。

  会上,来自各讨论组的11名代表交流了分组讨论情况。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王伟光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全符合我院实际。报告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战略谋划远、工作部署实。报告是五年来我院实现历史性变革的经验总结和理论升华,集中体现了院党组对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和办院规律的深刻把握,深刻反映了对全院工作的形势研判、战略思考和科学部署。

  报告提出的打造创新工程“2.0版”,实施“精品工程”“学科建设登峰战略”“教学强院战略”等内容在各小组引起热议。大家表示,要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把报告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