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青年学者代表团访问日本


2017年12月01日 08:46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7年12月1日总第418期     作者:

  本报讯  应日本日中友好会馆的邀请,作为JENESYS2017项目的一部分,近日,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青年学者代表团一行24人访问了日本。此次访问以“绿色经济”为主题,考察日本绿色经济的“官学研”系统,旨在让代表团成员从宏观层面上了解日本绿色经济相关的环境政策,以及相关研究机构的研究重点和进展、企业在绿色经济方面的具体举措。

  访问期间,代表团前往东京、京都、大阪,分别对环境省、东京大学、京都大学、芝浦污水处理中心、京瓷株式会社、地球环境产业技术研究机构等进行了考察,并围绕“绿色经济”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加深了他们对日本绿色经济发展的理解,同时对日本“官学研”系统在绿色经济方面的举措以及日本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们认为,在以绿色发展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的背景下,比较处于工业化进程的中国和已完成工业化进程的日本,对于中国迎接提高经济效率和实现环境友好的双重挑战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