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7:坚定推动落实〈巴黎协定〉》发布

为全球气候变化贡献中国智慧


2017年11月17日 09:04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7年11月17日总第416期     作者:记者赵璐

  本报讯  (记者赵璐)11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气象局气候变化经济学模拟联合实验室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了2017年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7:坚定推动落实〈巴黎协定〉》。

  《巴黎协定》凝聚了全球政治共识,是国际气候进程中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开启了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的新阶段。此次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是该系列皮书的第九部,主题是“坚定推动落实《巴黎协定》”。作为一本集气候变化科学研究、气候外交与谈判、应对气候变化政策行动以及气候变化经济学分析于一体的综合性读物,本书共分七个部分,内容涉及气候变化相关指标的定量分析、国际气候变化进程的最新进展、国内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一带一路”专栏以及气候变化相关问题的专题研究和热点问题。

  发布会由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