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4-02-0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高莹)2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京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单位汇报2023年度党的建设及牵头的党风廉政建设分解任务完成情况。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杭元祥,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昌林,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志敏,副院长、党组成员赵芮出席会议,点评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高翔指出,2023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履责,持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践行忠诚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中之重,凝聚“三项共识”、践行“三项承诺”,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举措,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工作机制,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研生产力和创新活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深化机关职能部门作风建设,稳步提高党建质量,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行稳致远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高翔强调,要以“三项共识”锤炼政治品格,擦亮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以绝对忠诚的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落实落地。要以“三项承诺”深化作风建设,建制度、严纪律、立规矩,把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动力,推动管党治党见真章、求实效。要充分发挥机关职能部门“中军帐”作用,将机关职能部门党建落实到“讲忠诚、严节操,讲纪律、守规矩,讲团结、善协作,讲敬业、甘奉献”上来,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
  院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以及院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还分别听取院属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负责人现场述职汇报。

责任编辑:张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