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加强古籍数字化建设工作


2019年04月04日 11:46    来 源:     作者:张娓

  本网讯(记者张娓)4月2日,“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和院领导批示精神,加强我院古籍数字化建设协调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哲/摄

  高翔指出,古籍数字化是古籍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做好我院古籍数字化工作对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古籍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孙春兰副总理的批示和院领导的要求,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繁荣发展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具有重要的意义。

  高翔提出,各古籍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古籍数字化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推进古籍数字化工作;要认真调研,明确重点,细化古籍数据库建设思路,推出有我院特色的古籍数字化成果;要在全院可移动文物管理工作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细化古籍数据化工程方案,统一数据加工标准,做好古籍清理核实与修复工作,同时,多途径培养和建设一支专业的古籍人才队伍。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院古籍数字化建设进展的汇报,近20家古籍收藏单位负责人对孙春兰副总理和院领导批示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并对我院古籍数字化建设现状、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等展开讨论。

会议现场 张哲/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