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开馆


2018年02月05日 11:04    来 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刘修兵

  中国文化报讯(记者刘修兵)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相关要求,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公开发表170周年之际,2月2日,由中央编译局和国家文物局共同主办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开馆仪式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馆区举行。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黄宪起、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陈扬勇、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张英伟、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等出席开馆仪式。

  陈列馆由序厅和“东方欲晓——马克思主义初步传入中国”“光耀神州——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思想奠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3个单元组成。陈列馆中存放的历史图片、文物、文献资料、艺术作品等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展现了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陈列馆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的9点至16点。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