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张英伟出席第三届中华思想史高峰论坛开幕式


2018年01月22日 16:52    来 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记者刘宇

  原题:第三届中华思想史高峰论坛在广东中山开幕


第三届中华思想史高峰论坛在广东中山开幕。本网记者 刘宇/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刘宇)1月22日,以“中华思想史的核心基因与发展脉络”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华思想史高峰论坛在广东中山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华思想通史》编委会主任王伟光发来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追溯中华思想核心基因,坚定文化自信”的书面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中华思想通史》编委会副主任张英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宣读王伟光同志的书面讲话。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孙中山研究院院长唐颖致辞。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中华思想通史》编委会编委卜宪群主持。

  《中华思想通史》编委会编委、顾问、项目组成员代表,孙中山研究院院务会议成员单位代表以及中山市社科理论界的代表,媒体代表近百人参加论坛开幕式。

  第三届中华思想史高峰论坛设主旨发言和分组讨论环节,来自中国社科院、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将围绕会议主题,在“中华思想的核心基因”、“中华思想的发展脉络”、“中华思想精华的继承与创新”及“中外思想的碰撞与融汇”等分议题下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

  中华思想史高峰论坛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思想通史》项目着力打造的高端前沿性品牌学术论坛,旨在为推动中华思想史研究的繁荣与发展、推动创建中华思想史当代马克思主义学派提供平台。在此之前,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汇集优秀参会论文编辑而成的《中华思想史研究集刊》已出版至第2集。

  本届论坛由《中华思想通史》编委会主办,《中华思想通史》编委会办公室、孙中山研究院承办,中山市社科联、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协办。


第三届中华思想史高峰论坛主旨报告环节会场。本网记者 刘宇/摄

参加本届论坛的学者主要来自国内科研机构和高校。本网记者 刘宇/摄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