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邓中华出席全院纪检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7年12月29日 08:54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7年12月29日总第422期     作者:

  原题:我院举办全院纪检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本报讯  近日,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会同院直属机关纪委举办全院纪检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更好地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保障”。

  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邓中华为培训班作动员报告和总结讲话,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和重要论述,梳理总结了社科院纪检工作的总体形势和突出特点,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北京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作专题报告,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院直属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政治纪律建设、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社科院信访案件和执纪审查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作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既讲认识论,也讲方法论。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院直属机关纪委负责同志从“信访怎么办、谈话怎么谈、监督提醒怎么干”等问题入手,为大家释疑解惑,着力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一位有着多年纪检工作经历的同志感到此次培训很解渴、很管用,“作为纪检干部,要善做‘婆婆嘴’、常念‘监督经’,见缝插针地对一些干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一位研究所纪委负责同志讲到,“做好纪检工作说到底还是要把问题找准、把事实摆明、把纪律量准、把道理讲透”。

  全院纪检干部带着问题参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踊跃发言。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对社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认识,深化了对纪检干部职责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做好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工作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

  “站在新起点,更要有新作为。”一位研究所纪委书记郑重表态。“推动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精神在全院落地,要充分考虑社科院的实际,把握科研单位监督执纪的规律和重点,多从工作效果考虑、多从工作目标出发,注重监督执纪的综合效果特别是政治效果,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这在参训学员中形成了共识。

  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院直属机关纪委、审计室全体干部,院直属机关纪委委员,院属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