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张英伟出席第二届世界文化论坛


2017年10月17日 11:07    来 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宗敏

  原题:第二届世界文化论坛在京召开

 

  10月16日,第二届世界文化论坛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图为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杨崇海/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宗敏)10月1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和拓展文化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理研究部和《国际思想评论》编辑部承办的“第二届世界文化论坛”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学部主席团主席王伟光向大会发来书面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张英伟、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国光、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程恩富、东方毅文化协会会长东方毅、意大利《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主编安德烈·卡托内、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教授多斯·桑托斯、古巴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赫尔南德斯·派德拉扎等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以“世界文化多样性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主题,重点探讨如何深刻诠释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如何塑造当代人类共同体的先进文化、如何系统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理论与实践、如何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文化交流和发展等问题。论坛旨在通过关注世界各国的文化进步性和多样性问题,深入探究中国和世界在文化发展上面临的挑战,增强跨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合作,进而促进全人类文化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来自中国、加拿大、俄罗斯、意大利、美国、古巴、乌克兰、巴西、土耳其、尼日利亚等国的近百位与会者参加论坛。

  10月16日,第二届世界文化论坛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图为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杨崇海/摄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