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李培林参观指导北京市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京津冀运河文化展”


2017年09月15日 14:11    来 源:中国方志网     作者:

  2017年9月13日,北京市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第三天,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玲、河北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洪进陪同下到“京津冀运河文化展”展区参观指导。陈玲、杨洪进汇报了京津冀联手挖掘运河文化等工作的情况。

  李培林参观了展览的“前言”“运河回望”“共同责任”“前世今生”“世界遗产”“运河未来”“运河图片”七个部分。在世界运河展区,李培林饶有兴趣地了解世界运河的发展,指出世界各国都很重视运河治理和开发,我们要多学习和借鉴。随后参观了中国运河的历史沿革、三地运河文化的保护利用及未来规划情况。随后来到运河沿岸的三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现场展示区——北京面塑、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河北大名草编,与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进行了交流,并询问了产品开发和市场情况。

  李培林观看展览后指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三地地方志工作机构要进一步挖掘地方志资源,为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为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和国家软实力的提升做更多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