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2020-11-27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11月27日总第538期 作者:何家鑫
分享到:

  本报讯 11月17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第四季度离退休干部大讲堂,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学部委员蔡昉受邀作题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经济社会发展部署及“建议”精神的几点体会》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主持。

  蔡昉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四个“新”的视角对五中全会和中央“建议”的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了我国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发展阶段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梳理了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要实现的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期间要实现的主要目标;交流了对实现目标需要坚持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及“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和体会。

  刘红在总结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外延广泛。蔡昉副院长的报告逻辑清晰、内容翔实、分析到位、观点明确,对与会人员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院属单位和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所长学,使全院离退休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同时,在宣传阐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院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各老年学术文化协会代表、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和科研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在职人员等共计160余人参加学习辅导报告会。

  会后,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将报告会PPT和录音发送给院属单位,供组织老同志学习时使用。

  (何家鑫)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