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2023年所局级干部任职能力培训班
2023-11-2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高莹
分享到: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高莹)11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出席中国社会科学院2023年所局级干部任职能力培训班,并作题为“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将‘三项共识’落实到管所治所各项工作中”的专题辅导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杭元祥,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昌林,党组成员赵志敏出席报告会。

  高翔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阵地,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尤其要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穿到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高翔强调,“三项共识”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最重要成果,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集中体现。所局级干部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关键少数”,院党组下定决心把所局级干部队伍建设好、培养好、使用好,使之成为落实“三项共识”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在研究所建设中落实“三项共识”,最关键的就是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这是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好研究所的根本制度。要完整、准确理解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把握其重要原则和工作要点,正确看待“党委领导”和“所长负责”这一对关键关系,处理好个人和组织、上级和下级、领导和群众、原则性和灵活性、顺境和逆境的关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切实将“三项共识”落实到管所治所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事业行稳致远。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任所局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同日举行。高翔出席仪式并监誓。杭元祥、王昌林、赵志敏等观誓。

  人事教育局负责同志主持活动。院副秘书长,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的所局级干部聆听报告会。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设置了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内容。

责任编辑:胡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