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2023年新入院人员培训班
2023-10-1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高莹)10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3年新入院人员培训班在京开班。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高翔指出,青年同志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未来,是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希望。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学术是有灵魂、有尊严、有品位的,有坚定不移的方向、一以贯之的传统、卓尔不凡的风范。院党组旗帜鲜明提出的“三项共识”,体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办院宗旨和方针,是新时代办院之基、立院之本,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行稳致远、赢得未来的根本保证。每一位新入院的青年同志都要把“三项共识”牢记于心、付诸于行,贯彻到科研、工作、生活的全过程、各方面。

  高翔要求,青年同志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和灵魂,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有经世之心、报国之志,坚持独立思考,努力打造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国学派,做有灵魂、有思想、有担当、有情怀的学问。要树立多学科视野,提升跨学科研究能力,站在学术进步的最前沿做学问。要严守学术规范,始终保持科学、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敬畏之心做学问。要正确看待顺境与逆境,坚定意志与定力,经得住诱惑与考验,以赤子之心做学问。

  人事教育局负责同志主持开班式。22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党的创新理论、学术前沿、纪律法规等。

责任编辑:王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