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克罗地亚前副总理司马安一行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
2023-05-31 作者:记者 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会见克罗地亚前副总理、克罗地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司马安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 高莹)5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会见来访的克罗地亚前副总理、克罗地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司马安一行。

  高培勇对司马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为党中央和国家决策服务的思想库、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综合研究中心,肩负着向世界讲好中国学术故事的重任。包括欧洲研究在内的国际研究,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学科特色,拥有丰硕的科研成果。中国社会科学院一直以来重视欧洲研究,与克罗地亚等欧洲国家保持着友好、深入的学术交往。希望这种学术交往不断拓展,为促进中克关系、中欧关系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司马安表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文化博大精深,特别是近年来,中国在经济、科技、教育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等促进了世界和平与发展。克罗地亚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成员国,希望未来加强同中国学界的交流合作,为发展中欧关系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