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学科支持计划启动
2023-02-24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3年2月24日总第633期 作者:记者 高莹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高莹)2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在京举行学科支持计划启动仪式,正式启动全院图书通借通还和学科馆员服务。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出席仪式并讲话。

  高翔指出,实施学科支持计划,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院图书馆服务科研中心工作的意识和担当。希望院图书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学科支持计划,完善各项功能,为科研工作提供更多、更好、更便利的服务。院属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通借通还和学科馆员工作,共同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图书馆负责同志汇报了学科支持计划实施情况。院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单位负责同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仪式。

  据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学科支持计划旨在根据不同学科特点,通过业务协调和学科对接机制,为学科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文献信息资源服务和信息化服务。其中,通借通还服务盘活全院图书资源,提高图书资源利用率,实现了“一卡在手,全院通借”;学科馆员服务为不同学科设置专人对接,提供快速及时服务,更加有效地发挥了图书馆的科研保障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