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我院两套丛书入藏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06-25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6月25日总第564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6月18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幕。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党拥有了一座永久性、综合性的党史展览馆,同时首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18日下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来到这座刚刚落成的宏伟建筑,参观党史展览,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在该展览中,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12册)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收藏10套。据了解,这是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收藏展列的唯一一套有关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著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12册)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担任总主编,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担任名誉总主编,赵剑英总策划,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组织编写。丛书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主题主线、主要观点和核心要义。

  丛书入选中宣部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全国“新时代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推广活动,2019年在学习强国等14个平台上线。其中,由谢伏瞻院长撰写的《丛书》序言在《人民日报》发表,《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历史观》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0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英文版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等国际知名出版机构合作已签约8种,与俄罗斯、波兰、韩国、印度、尼泊尔和孟加拉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签约,共有24册(含多个语种)获“经典中国”“丝路书香”“中华学术外译”“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等资助,2021年预计出版英文、韩文版共计10种。该丛书在向海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同样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脱贫攻坚调研报告》(国家智库报告系列,英文版12册),也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列入展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中展出。

  《中国脱贫攻坚调研报告》用中英文双语形式生动讲述了中国脱贫攻坚的鲜活故事,并荣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研究成果征集活动”优秀奖。该丛书隶属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社智库”国家智库报告系列。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