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2021-06-23 作者:记者 孙美娟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作报告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 孙美娟)6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以“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为主题,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全体师生做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主持报告会。

  谢伏瞻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标志着我国改革开放拉开大幕,从此全党的工作着重点和全国人民的注意力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

  谢伏瞻指出,改革开放始终围绕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展开。党的十八大之前,改革总体上具有“摸着石头过河”的特点,从最突出的问题着手,充分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不断地试错、渐进式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更加注重顶层设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使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

  谢伏瞻指出,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希望同学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张政文表示,谢伏瞻院长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既具有很强的政治理论性,又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把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全体师生一定认真学习、领会谢伏瞻院长此次报告会的内容,并围绕着此次报告会的内容,结合如何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将学校工作推进到更高水平。相信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学校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在广大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一定能够早日办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

  会议现场1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会议现场2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发表听后感悟并提出问题,谢伏瞻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互动环节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领导以及该校400多位师生出席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法。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