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国历史研究院“兰台讲堂”第一讲在京举办
2021-04-06 作者:记者 孙美娟
分享到: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孙美娟摄

  本网讯(记者 孙美娟)4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国历史研究院“兰台讲堂”第一讲在京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和张政文校长先后致辞,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杨艳秋主持揭牌仪式,中国历史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近200人参加。

  揭牌仪式 本网记者 孙美娟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中国历史研究院双双挂牌,是贯彻落实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实施“科教融合”办学战略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历史学人才培养、为推进新时代中国史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 主办方供图

  揭牌仪式后,中国历史研究院“兰台讲堂”第一讲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主任、学部委员、中国历史研究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王巍以“考古学家眼中的中华文明起源”为题做了精彩演讲,现场有近200人参加,同时网络观众通过线上直播参与互动提问。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主任、学部委员、中国历史研究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 王巍 本网记者 孙美娟摄

  据悉,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党中央赋予中国历史研究院的重要职能,也是中国历史研究院的崇高责任。为充分发挥史学知古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中国历史研究院面向社会公众举办历史学讲座——“兰台讲堂”,将邀请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等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担纲主讲,努力为广大历史爱好者奉上一场场精彩的知识盛宴。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