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中组部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中再创佳绩
2021-03-05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3月5日总第549期 作者:尤利前 周磊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中组部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社会科学院推荐的《新中国70年》荣获“精品教材”奖,《中国经济发展的世界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荣获“优秀教材”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连续三届获得该项荣誉。

  2020年8月,中组部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第五届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根据通知精神,积极发动院属单位推荐教材,当代中国研究所等7家单位共推荐报送了15种教材。为高标准做好教材推荐工作,人事教育局研究制定了《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评审推荐工作实施方案》,邀请有关专家严格把关遴选,共推荐报送6种教材参加中组部评审,最终4种图书获奖,获奖率为历届最高。

  据了解,本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聚焦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主题,共有108家单位推荐报送了658种教材。通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基层评价、复核把关等环节,最终评出获奖教材77种(其中,精品教材13种、创新教材21种、优秀教材43种)和21个优秀组织单位。

  据介绍,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首届于2012年举办,每两年一届。该活动旨在集中展示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建设最新成果,推出了一批高质量教材,发现了一批优秀作者,对进一步提高党员教育教材建设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尤利前 周磊)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