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老党员捐款助力战疫情
2020-03-20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3月20日总第513期 作者:钟代胜
分享到:
  本报讯  3月2日,汝信、夏森伉俪积极响应党中央抗疫捐款号召向所在党支部共捐款10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两位同志表示,现在年事已高,作不了太大的贡献。但作为一名党员,在当前国家遇到困难和遭遇疫情的时候,捐出一点钱,这是党员应有的本分和应尽的责任,也是向广大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同志们表达的一份心意和爱心。

  汝信、夏森都是入党几十年的老同志,日常生活十分节俭,吃穿用度皆“够用”就行。但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总是慷慨解囊,无私奉献。离退休后,二老虽是耄耋之年,却仍心系党的教育事业,捐资助学。2006年4月至2019年4月,他们先后捐出多年积蓄和离退休金共202.3万元,申请设立了“夏森助学金”,帮助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定点扶贫县——陕西省丹凤县、江西省上犹县改善教学条件。(钟代胜

责任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