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历史研究院召开大楼装修改造工作总结大会
2020-01-13 作者:王雅坤
分享到:

  原题:同心协力 使命必达——中国历史研究院召开大楼装修改造工作总结大会

  中国历史研究院大楼装修改造工作总结大会现场 李成龙/摄影

  “岁月不居,只争朝夕。”在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贺信发表一周年之际,1月7日下午,中国历史研究院大楼装修改造工作总结大会在主楼鼎堂厅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兼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同志,中建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马泽平同志出席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同志主持会议。

  高翔指出,中国历史研究院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和关怀下成立的。成立中国历史研究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历史和历史研究的重要体现。在历史院组建过程中,中央领导同志亲切关怀、悉心指导,确保了大楼装修改造工程顺利推进。中国社科院党组把大楼装修改造工程作为2019年度重要政治任务,靠前指挥,举全院之力予以全面支持。社科院各职能部门全力以赴、各司其职,对装修改造工程给予不遗余力的支持。中建集团站位高,顾大局、讲奉献,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所属工程八局与其他参建单位通力合作、全力以赴、顽强奋战,优质、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建设任务,充分展示了“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参与建设的上千工人同志夜以继日连续作战,最终让中国历史研究院以典雅壮美、端方大仪的面貌呈现在我们面前,为开展历史研究、学术交流和历史文化传播创造了良好的硬件设施和工作环境。

  赵奇在主持会议时说,在六个月时间里,参建单位和各位同志只争朝夕、精诚合作、团结奋斗,度过了一个个难忘的日日夜夜,攻克了一个个棘手的困难障碍,为顺利完成“年底人员全部入驻、博物馆开放”的既定目标,为办好中国历史研究院、开创新时代中国史学繁荣昌盛的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楼装修改造工程凝结着每一位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每一位同志都展示了新时代奋斗者的风采和荣光。希望各位同志今后经常到历史院看看,见证自己亲手建造的设施发挥重要作用,继续支持历史院的建设和发展。

  马泽平表示,中国历史研究院大楼装修改造项目的顺利竣工,是中建集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精诚合作的结晶,是双方强强联手结出的丰硕成果。中建集团将以项目竣工交付作为新的起点,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历史院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历史院大楼装修改造工程由中建八局负责承建,2019年7月正式开工,历时近6个月完工,参建人员上1000人,改造面积8万多平方米。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计局副局长、历史院大楼装修改造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吕令华,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校荣春,广东集美集团董事长陆玮琦,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计局副局长何敬中,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等先后发言,回顾了历史院大楼装修改造工程从设计到竣工的历程,从各个角度对这项工作进行了总结。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财计局、图书馆负责人,中国历史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院部全体人员,中国历史研究院院属各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领导和代表,中建八局和其他参建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历史研究院大楼装修改造工作总结大会现场 李成龙/摄影

  (王雅坤)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