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11-22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11月22日总第503期 作者:记者孙美娟
分享到: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吴文康摄

  本报讯 (记者孙美娟)11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苏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王兵,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林维、张树辉等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张政文与苏刚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协同创新、优势互补”的原则,发挥双方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国家需求,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本网记者吴文康摄

  李树深指出,文理互通,互相促进,已是新时代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必然选择。面向未来,希望两校强强联合,共同推动新时代科教融合、文理贯通的办学育人事业。要进一步充实两校文理互补内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采取学生互换、课程互认、学分互认、教师双聘等方式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构建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教育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要不断深化和创新合作机制,适时通过共建学院或研究中心,探索深度、全方位、立体式合作;要瞄准新科技革命,加强哲学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推动对科技创新规律的认识,同时通过自然科学的发展促进哲学研究,共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支撑。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网记者吴文康摄

  高培勇表示,追求合作共赢是高校发展的新常态,新时代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越来越强调综合、交叉、跨界与通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既是双方密切合作的传承,更是面向未来共同发展的新起点。希望两校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强强对话、合作共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教育与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全面、实质性、战略性的合作,共同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签约仪式后,李树深一行参观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史馆。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苏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网记者吴文康摄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战略部署,加强不同类型高校间的协同创新,提升高校的学科建设和卓越人才培养水平。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一行参观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史馆 本网记者吴文康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