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京津冀协同发展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9-10-18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10月18日总第498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智库(雄安发展研究智库)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出席会议,并共同为“工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

  张玉卓在致辞中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来,滨海新区积极主动作为,在交通互连互通、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落户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不仅可以为天津和滨海新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更能为京津冀三地推进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贡献科研成果。京津冀协同发展智库是国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域的高端智库,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滨海新区发展,为滨海新区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

  蔡昉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国家战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个标志性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与地方政府、企业深入合作的新模式。希望更多机构参与工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建设,充分挖掘大数据背后蕴含的丰富信息资源,早日推出一批质量高、影响大、社会反响好的研究成果。

  围绕“‘十四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环境、新思路和新任务”这一主题,与会代表就“十四五”时期深入推动京津冀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关键问题、优化京津冀空间结构、创新区域发展路径、统筹雄安新区与周边区域协调发展、加快雄安新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天津市滨海新区管委会、中国企业联合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社会科学院等有关单位领导、企业和学术界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