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开启2019级本科迎新活动
2019-09-02 作者:记者 孙美娟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校生志愿者在火车站设立统一的接待服务点,迎接新生的到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供图

  新生报到现场 本网记者 吴文康 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为贫困生开设绿色通道 本网记者 吴文康 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孙美娟)9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开启2019级本科迎新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97名年轻学子完成报到手续,正式成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9级本科生。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41名、人文学院90名、经济学院90名、政法学院60名、国际关系学院46名、管理学院40名、媒体学院30名。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接待咨询服务区 本网记者 吴文康 摄

  人文学院新生接待咨询服务区 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新生在经济学院接待咨询服务区拍照留影 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新生在政法学院接待咨询服务区拍照留念 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新生在国际关系学院接待咨询服务区 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管理学院接待咨询服务区 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和王新清、王兵、张树辉、张波等校领导分别前往新生报到现场、新生宿舍,看望慰问2019级新生,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对新生生活用品、安全、宿舍环境等方面进行检查。中午,校领导到学生食堂看望新生。

  迎新当天,学校方面在接站、宿舍入住、学费缴纳、户籍办理、组织关系办理、体检等环节都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由于校区位置较远,为了方便新生入学,学校安排专车前往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负责将新生接到学校,到校后还有志愿者 " 一对一 " 对接每一名新生。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今年学校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准备了包括生活用品、床上用品等在内的 " 爱心大礼包 ",方便其日后学习生活。

  在采访中了解到,“师徒制”的指导模式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多年探索不断完善建立的人才培养模式。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科教育继承和发扬这一传统,设立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度。导师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其他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每位导师指导2-5名学生,目前已为2017级、2018级学生配备293名学业导师。

  学校领导在媒体学院接待咨询服务区合影 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张政文看望刚入校的新生 并询问新生住宿情况 本网记者 吴文康 摄

  张政文与新生交谈 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张政文到学校食堂检查指导并与就餐的新生进行交流 本网记者吴文康摄

  王新清到新生服务区检查接待情况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供图

  王兵与新生及新生家长交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供图

  张树辉与学生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供图

  张波到新生服务区检查接待情况 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本科生工作处处长黄建云表示,学校对2019级的本科新生非常重视,各个学院、部门在校园内都设置了专门的展台迎接新生的到来。各学院安排专人先带领新生办理入住,然后再办理相关的入学手续。接下来学校还会展开“开学第一课”活动,由校领导为新生讲授入学的第一堂课。为使新生家长加深对学校、学院的了解,进一步增进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交流,各个学院特地安排了“家长见面会”。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简称中国社科大),校训“笃学、慎思、明辨、尚行”。2017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致力培养政治可靠、作风过硬、理论深厚、学术精湛的哲学社会科学高端人才,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 

学校举行家长见面会 本网记者吴文康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