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谱写历史研究的青春篇章


2019年05月11日 20:30    来 源:     作者:张娓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兼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网记者 杨崇海/摄

座谈会现场。本网记者 杨崇海/摄

  本网讯(记者张娓)5月8日,“中国历史研究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兼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翔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判断与认识五四运动乃至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历史及中国文化提供了重要的指引,为如何开展五四运动研究指明了方向。

  高翔指出,中国历史研究院各所、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一丝不苟地落实到历史研究的工作中;要坚持求真、求是、经世的史学传统,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多出有思想性并与现实接轨的研究成果,推动史学繁荣创新发展;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中国历史研究院青年工作,确保历史研究事业代代相传。

  来自历史研究杂志社、文献信息部、考古研究所、古代史研究所、近代史研究所、世界史研究所、中国边疆研究所、历史理论研究所等青年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及新时代青年如何在工作中实践五四精神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刘远舰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