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5月08日 08:51    来 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5月8日总第1687期     作者:记者魏旖增 高莹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党组扩大会议。本网记者 杨崇海/摄

党组扩大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杨崇海/摄

  本报讯 (记者魏旖增 高莹)5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青年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党组扩大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贯通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精辟概括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要求,是做好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实践引领。

  会议要求,一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重大历史意义的精辟论述。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主题、方向、使命的精辟论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精辟论述,用极大的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会议强调,院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系统地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研究纳入课题研究计划,组织精干力量,开展集体攻关,多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工作,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引领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中建功立业。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出席青年座谈会并讲话。本网记者 杨崇海/摄 

  在随后举行的青年座谈会上,谢伏瞻勉励青年学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学术研究,坚守爱国奉献精神,发扬不懈创新的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进“三大体系”建设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主持青年座谈会。本网记者 杨崇海/摄

青年座谈会现场。本网记者 杨崇海/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高翔、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结合各自工作畅谈体会认识。副秘书长韩大川,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方军,院职能部门、中国历史研究院及其各研究所、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郭沫若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党组扩大会议。青年座谈会由王京清主持,来自院属单位的9位青年科研人员和管理干部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3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崔岑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