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笃行致远 砥砺前行——改革开放40年全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发展历程》出版


2019年03月08日 09:41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3月8日总第471期     作者:院图书馆

  本报讯 1978年,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我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改革开放40年,也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非常关心,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迎来一个更加繁荣、高速发展的新时代。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京清担任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策划和牵头,邀请全国社会科学院系统45家图书馆及相关机构共同编撰的图书《笃行致远 砥砺前行——改革开放40年全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发展历程》,已于2018年12月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全书系统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社会科学院系统图书馆的发展变化、主要成绩和相关经验。该书主要包括四大部分:第一篇“改革开放40年全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发展概述”;第二篇“改革开放40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系统发展历程”;第三篇“改革开放40年各省市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发展历程”;第四篇“改革开放40年部分副省级城市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发展历程”。

  该书作为第一本集全国社会科学院系统图书馆同仁共同智慧和心血的作品,是纪念改革开放40年全国社会科学院系统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重要著作,以及全国社会科学院系统图书馆同仁团结协作、锤炼友谊的见证。它将为全国相关类型图书馆建设提供切实可用的参考依据,对彰显哲学社会科学专业图书馆的功能价值,推动新时期图书馆创新发展以及更好地服务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全国社会科学院系统图书馆及相关机构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图书馆界同仁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致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贺信”等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使命,共同书写全国社会科学院系统图书馆工作的新篇章,为推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院图书馆)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