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京举办


2019年03月08日 09:31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3月8日总第471期     作者:记者魏颖琦

  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副局长徐南鹏作报告。本网记者魏颖琦/摄

  本报讯 (记者魏颖琦)3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副局长徐南鹏受邀作专题辅导。会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会见了徐南鹏。会议由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王晓霞主持,全院在职党支部书记和院属单位党办主任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徐南鹏系统解读了《条例》制定颁布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贯穿条例的基本精神和《条例》的重点内容,以及贯彻落实好《条例》的基本原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浓厚氛围,抓实支部、建强支部,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

  与会者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对于完整准确理解领会条例精神,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王晓霞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支部建设与研究室建设统筹推进,鼓励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增强支部活动吸引力,提升组织力。

  报告会现场。本网记者魏颖琦/摄

  报告会现场。本网记者魏颖琦/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