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19年01月16日 14:57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1月21日总第466期     作者:记者张娓

  本报讯 (记者张娓)1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牵头单位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及2019年的工作安排。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副院长、党组成员高翔,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等出席会议。

  王京清就深入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精准对表对标,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牵头单位要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推动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全面领导。各牵头单位要严格按照院党组的要求。结合分解任务,进一步健全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三是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敢担当善作为,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各牵头单位要按照全会确立的年度任务,紧密结合各自的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