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8年09月19日 10:24    来 源:     作者:记者 高莹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京清作动员讲话。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京清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 高莹)9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十大品牌”颁奖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京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院在职基层党支部书记300余人参加会议。

  王京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了重要保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充分认识做好我院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始终坚持党的根本领导这一原则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支部的方方面面,确保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地生根,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科研机构和模范机关。

  王京清强调,加强党支部建设,关键是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我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责任敢担当、德才兼备作表率、业务党务要兼顾、作风过硬有威信。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培训班举办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研讨,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对“主题党日活动十大品牌”“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表彰。人事教育局党总支“寻根道承 见贤思齐”等10个主题党日活动被授予“主题党日活动十大品牌”,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室第三党支部“喜迎党的十九大 结对子创先争优”等23个主题党日活动被评为“优秀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