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科院举办哲学社会科学传播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8年07月06日 08:34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7月6日总第444期     作者:记者郑成宏 王春燕

  本报讯 (记者郑成宏 王春燕)7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京举办哲学社会科学传播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动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张英伟出席动员会并作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对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体系完整、科学系统的新闻思想,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作出了新发展新贡献。这一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主要包括七个“新”: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性质地位作出“新定位”、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作出“新表述”、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方针原则作出“新论断”、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擘画”、对网上新闻舆论工作作出“新部署”、对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发展作出“新阐述”、对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会议强调,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正面宣传,不断提高能力水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属各单位新闻舆论工作联络员,院属媒体单位负责同志、中层干部及骨干记者91人参加此次培训班。据悉,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新闻传播领域专家及院新闻管理部门领导,就“新媒体时代的网络舆论热点和传播手段创新”“新媒体时代的舆情应对技巧”“加强意识形态能力建设”等主题进行授课。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