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一带一路”研究培训中心在蓉成立


2018年06月13日 09:42    来 源:     作者:

  中国“一带一路”研究培训中心启用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曾江/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致辞。 本报记者曾江/摄。

  中国“一带一路”研究培训中心启用。 本报记者曾江/摄。

  本网讯(通讯员宋翔 记者曾江)6月7日,中国“一带一路”研究培训中心启用仪式在四川成都市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强出席仪式并致辞。

  王京清在致辞中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与其他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建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国“一带一路”研究培训中心的成立,是中国国家级智库与地方政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加强相关领域应用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在这个国际平台上,党政机关、大型企业与“一带一路”国家广泛开展经贸产能领域的合作,不仅有利于拓宽国际视野,也有利于发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作用。他希望各国高级智囊能够贡献智慧,一起推动“一带一路”合作事业的发展。

  罗强认为,成都市通过承接高级别国外官员研讨项目,能够促进区域发展并开拓合作前景。中国“一带一路”研究培训中心成功启用,充分体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商务部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友人对成都持续向好发展的坚定信心,对成都开放包容的国际化环境的高度认可。

  参加启用仪式的嘉宾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近日承办的国家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2018年发展中国家治国理政总统顾问部级研讨班”和“2018年菲律宾中国经济发展政策研修班”的外国官员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成都市高新区相关机构专家学者。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