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不断提升哲学社会科学调研能力和水平

改革开放四十年百县(市、区)调研工作动员大会在京举行


2018年04月28日 21:50    来 源:     作者:记者 宗敏

  本网讯(记者 宗敏)4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改革开放四十年百县(市、区)调研工作动员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出席并讲话。谢伏瞻强调,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升调研能力和水平。只有扎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扎根人民群众鲜活丰富的社会生活中,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才能找准方向,立稳根基。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主持会议,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党组成员张英伟出席会议。

  谢伏瞻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做好调研工作,充分认识加强调查研究对于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作风、更好地发挥党和国家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的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一主线,善于通过对不同地域、不同类型、不同发展程度的县(市、区)的深入细致调研,深入挖掘该地区的亮点和特色;要发扬实事求是精神,注重调研方法的科学性、调查数据的真实性,拜人民为师,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获得第一手资料,作出新概括,获得新知识,形成新成果,力争工作作风与调研成果双丰收,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据悉,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百县(市、区)调查”,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根据中央领导指示和中宣部关于开展“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的总体部署,由院党组研究决定、在全院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调研任务。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扎实深入的调查研究和高水平的调查成果,开创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