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谢伏瞻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法学部


2018年04月18日 09:45    来 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高莹

    原题: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四个意识”  研究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谢伏瞻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法学部

谢伏瞻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法学部。本报记者  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高莹)4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法学部调研,并与7个研究所负责人座谈。谢伏瞻强调,社会政法研究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着力做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工作。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主持座谈会。

  谢伏瞻充分肯定了社会政法学部在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强调社会政法研究具有政治性强、社会敏感度高的特点。社会政法学部各研究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以一流的学术研究为党和国家决策服务,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谢伏瞻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中国社会发展出现了很多新变化和新特征,这些新变化和新特征是社会政法研究的“学术富矿”。做好新时代的社会政法研究,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特别要做好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工作。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社会政法研究全过程,努力做到在坚持中发展、在发展中坚持。

  会前,谢伏瞻等参观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学研究》编辑部、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经济法研究室和法学图书馆等部门。

  
责任编辑:刘远舰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