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研究工作

谢伏瞻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哲学部


2018年04月13日 18:20    来 源:     作者:王春燕

谢伏瞻等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哲学部。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座谈会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王春燕)4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哲学部,并与文学研究所、民族文学研究所、外国文学研究所、语言研究所、哲学研究所、世界宗教研究所负责人座谈。谢伏瞻强调,各研究所要高度重视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努力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研究工作。党组成员张英伟主持座谈会。

  谢伏瞻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哲学部各研究所历史悠久,名家辈出,顶尖成果丰硕,诸多学科位居国内顶尖地位。历史上,尽管条件艰苦,前辈们尚能潜心科研,安贫乐道,出大家,出传世之作;在物质生活大大丰富、科研环境大为改善的今天,我们没有理由辜负新的伟大时代,而应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在前人所做工作的基础上,把文哲学部办得更好,把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得更好。

  谢伏瞻强调,基础理论研究是政策研究、应用研究之基,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看家本领,文哲学部各研究所要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并在此基础上拓展研究领域,提出务实管用、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服务;要处理好个人研究与集体研究之间的关系;要继续发挥特色和优势,查找问题与不足,努力把研究所办得更好;院相关职能部门要系统梳理问题,综合研判,完善制度,探索有效的科研考核与评价机制。

  会前,谢伏瞻等参观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文学遗产》编辑部、《文学评论》编辑部以及该所陈列室。

  
责任编辑:刘远舰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