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院部署巡视整改自查自纠工作


2018年04月13日 09:03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4月13日总第434期     作者:记者宗敏 实习记者黄亚楠

  本报讯 (记者宗敏 实习记者黄亚楠)4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巡视整改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邓中华主持会议。

  王京清就落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巡视整改自查自纠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增强政治担当。各单位党组织必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坚持实事求是,重在解决问题。各单位党组织要秉持实事求是的态度,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不到位、依然存在违规违纪隐患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出现的新问题,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自查自纠阶段,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严格落实责任,科学执纪问责。各单位纪检组织在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重大违纪问题时,要做到敢于亮剑,严肃执纪问责;遇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更要果断站出来,及时谈话提醒,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处理。

  会议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巡视整改自查自纠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据悉,为巩固深化中国社会科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成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结合十八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整改任务推进情况,于2018年3月至6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巡视整改自查自纠工作。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