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2018年04月10日 15:47    来 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王春燕

  原题:谢伏瞻在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研究学部时强调: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谢伏瞻等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片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座谈会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记者王春燕)4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研究学部调研座谈。谢伏瞻强调,国际研究学部各研究所要发挥自身优势,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把握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主持座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张英伟,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邓中华,中国社会科学副秘书长韩大川参加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研究学部8个研究所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情况,谢伏瞻不时插话交流,深入了解各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回应对中国社会科学院未来发展所提出的建议。

  谢伏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地位大幅提升,从而对国际问题研究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中国社会科学院必须办好国际研究学部,国际研究学部各研究所必须出顶尖人才与顶尖成果,为党和国家发展建言献策,讲好中国故事,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

  谢伏瞻对国际研究学部未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理论任务,把研究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特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党委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凝心聚力,团结一心,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创造力,激发科研人员的研究热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守底线、抓根本、抓重点。

  座谈会前,谢伏瞻等参观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成果展示。

  
责任编辑:刘远舰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