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科论坛暨第十四届国际法论坛“新时期的国际法:变革创新与发展”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03日 09:43    来 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任国凤

  

中共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邓中华在开幕式上发言。 照片由会务组提供/张润泽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任国凤) 12月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主办,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协办的中国社科论坛暨第十四届国际法论坛“新时期的国际法:变革创新与发展”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学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研究员陈甦主持开幕式。

  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邓中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陈泽宪,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法律司参赞胡斌在开幕式上发言。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企业权益保护中心负责人刘超针对国际争端解决机制的创新路径与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保护作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教授乔治·贝尔曼针对国际仲裁的若干法律问题,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寿平针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与国际法治的创新,对外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石静霞针对“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经济法律制度的创新等问题作主旨报告。

  会议设六个分论坛,中外学者将针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国际法史的新史学转向、国际私法的亚洲原则、我国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我国民事诉讼中域外民事判决作为证据的效力、国有企业与政府采购的国际规则、政府补贴的法律规制、中国对外投资与东道国政策、我国在谈判投资协定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商事仲裁的发展、国家争端解决机制的司法化、《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仲裁裁决及执行、自裁管辖权原则的效力、《巴黎协定》中气候变化与人权、国际争端解决及国际法面临的新挑战及中国的应对等问题作全面、细致、深入地探讨。

  中国社科论坛是中国社科院主办的高端学术论坛。国内外学者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学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研究员陈甦主持开幕式。本网记者 任国凤/摄。

  开幕式现场。本网记者 任国凤/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