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我院举办2017年马克思列宁主义经典著作青年读书班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7日 08:38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7年11月17日总第416期     作者:乔牧川

  本报讯  10月31日至11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列宁主义经典著作青年读书班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学者研讨会在京举行。31日上午,全体青年读书班学员在院部学术报告厅聆听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据介绍,青年读书班是直属机关党委根据院党组要求,定期举办的学习班,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读书班旨在通过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青年学者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的真理性、历史性、时代性和不可分割性。

  读书班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党委书记姜辉,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侯惠勤为读书班学员分别作了题为“谈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立场决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效果”的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党校常务副校长孙建廷主持报告会。

  青年读书班的学员就十九大报告等进行了集体学习和分组讨论,各学员在讨论会上抒发了情感、畅谈了体会、交换了意见。总结报告会上,各组发言代表介绍了各组的交流情况。

  学员们一致表示,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思想结晶和伟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标志,是我党理论创新的里程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全体党员的行动指南,是顺应历史潮流发展的必然产物。

  学员们还表示,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一元论,时刻警惕唯心主义和相关思潮的涌动;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着力克服旧唯物主义的形而上学性,实现唯物主义与辩证法的高度统一。

  此次读书班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团委主办,来自院属56个单位的50多名青年学者参加了读书班,共收集学员心得70余篇。

  (乔牧川)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