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绝对忠诚于党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2017年10月17日 07:59    来 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0月17日第1310期     作者:

  原题:中共中国社科院党组传达学习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绝对忠诚于党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本报讯  10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是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既全面回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又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形势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实现历史性深刻变革的五年,是取得伟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的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特别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形成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这对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于始终保证我们党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于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我们党是一个有着89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是一个领导着13亿多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执政党,如果没有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没有严格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没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就会丧失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就会丧失执政基础和执政能力,就会严重脱离人民,就不可能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

  会议强调,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要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致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贺信精神,旗帜鲜明地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会议要求,中国社会科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要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贯彻的部署工作。要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即日下发。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