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第八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在京开幕


2017年10月14日 10:31    来 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记者毛莉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毛莉)10月14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第八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在京开幕。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学部主席团主席王伟光向大会发来书面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张英伟,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李慎明,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邵文辉,国防大学原政治委员、上将赵可铭,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丹,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汝信,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朱佳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沙健孙,国防大学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李殿仁,原民主德国统一社会党总书记埃贡·克伦茨,俄罗斯科学院哲学所首席专家布罗夫等出席开幕式。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欧美以及亚非拉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马克思主义研究者、左翼政党和组织的代表,围绕主题“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特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深入探讨。

  自2001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倡议发起以来,论坛规模日益扩大、层次逐步提升、影响不断增强,目前已成为全球马克思主义者深入交流的平台,世界社会主义政党和组织密切联系的纽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外宣的窗口以及21世纪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的中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影响力与引领力,得到了全球左翼人士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常畅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