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3-22 作者:记者 高莹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高莹)3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杭元祥就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高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系统学习,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宝贵经验、使命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落实落地。

  高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建设以科研为中心工作的政治机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科研。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努力健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体制机制,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坚强保证。

  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院属各单位所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院属各单位党办主任,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