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2022-12-29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分享到:

  本网讯 12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就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杭元祥,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刻总结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的大原则、大道理,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储备性研究,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大局,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征程上做好“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建议。

  会议要求,院党组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党组历届班子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紧紧依靠全院广大干部群众,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恪守廉洁自律,努力把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事办得更好。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及院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责任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