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2020年院内巡视工作汇报会
2020-12-11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12月11日总第540期
分享到: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本报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京召开2020年院内巡视工作汇报会。会议分别听取了2020年院内巡视工作整体情况,各巡视组巡视工作情况、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院长、党组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谢伏瞻指出,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是党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发挥国家高端智库作用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院党组各项部署要求,聚焦监督“两个维护”实际行动,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盯“四个落实”具体要求,紧扣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职责定位查找政治偏差,进一步彰显了巡视利剑作用。同时,本轮巡视坚持把疫情防控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紧密结合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全力推进巡视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巡视工作双胜利。

  谢伏瞻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是在整改上发力。要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巡视整改的系统性、整体性,把落实巡视整改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本单位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谢伏瞻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被巡视单位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巡视整改工作的监督;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将巡视发现问题作为日常监督和督办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本轮巡视发现的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推动其彻底整改。

  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京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笑山出席会议。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和专项检查组相关成员、院巡视办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