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07-29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 7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在京召开2020年度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2020年度院内巡视工作。院长、党组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伏瞻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要求,紧扣“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任务,聚焦“四个落实”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政治巡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谢伏瞻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管党治党形势任务出发,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党的十九大后,巡视工作进一步深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听取每轮巡视情况汇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深刻认识政治巡视必须紧扣“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工作对我院发展的重要意义。

  谢伏瞻强调,本轮巡视是在十九届中央对我院巡视后开展的,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背景下开展的,要切实做好2020年度巡视工作。一是紧盯院属单位领导班子发挥作用情况,着力查找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重大工作部署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着力查找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着力查找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紧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情况,着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京清主持会议,代表院党组宣读《关于2020年度院党组巡视工作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提出工作和纪律要求。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笑山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京清主持会议,代表院党组宣读《关于2020年度院党组巡视工作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提出工作和纪律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笑山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按照《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2020年度巡视工作计划》安排和院党组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本次共派出5个巡视组和2个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对考古研究所等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语言研究所等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和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党办主任,院巡视办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