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2019年度暑期专题研讨班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9-07-22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7月22日总第487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主席台。本网记者杨崇海/摄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杨崇海/摄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7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19年度暑期专题研讨班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中央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王瑞生出席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高翔、高培勇,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院属7家单位交流主题教育阶段性调研成果和做法。

  会议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聚焦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主线,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取得实际效果。一是提前谋划,打好思想基础。中国社会科学院把开展主题教育列入重点工作任务,在全院部署开展学科体系和人才队伍状况大调研,查找不足和短板,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扎实基础。二是及时动员,精心安排。院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对我院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三是院党组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研讨、开展调查研究、讲党课、征求意见、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指导有力,严格督促把关。8个指导组明确职责任务,把好工作定位,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五是深度融合,务求工作实效。院属各单位认真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创新内容形式,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从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中,总结出如下经验: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强化监督,层层传导压力;突出科研单位特点,将学习、研究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刀刃向内,有效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全面提高我院党的建设质量,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三大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央第十四指导组成员楚哲,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和院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杨崇海/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