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19-07-05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7月5日总第485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孙业礼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7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孙业礼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高翔、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活动。

  孙业礼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发展史,阐述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时代背景、历史经验、重要举措和主要成效、新时代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回答了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一直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孙业礼表示,回归初心,是历史的呼唤、历史的回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目的是提醒全党不要忘了我们党为什么人这一根本问题,不要在日益复杂的斗争中迷失自我、迷失方向。只要党不迷失,国家和社会就有了主心骨和前进方向,就能有效应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推动人类社会发展进步。

  谢伏瞻就我院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院指导组成员、院属各单位副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院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近300人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