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专题党课
2019-07-05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7月5日总第485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为青年人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主持活动。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与青年人面对面交流,回望百年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畅谈新时代青年人的“理想”“担当”。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主持,中央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王瑞生出席活动。

  谢伏瞻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思想旗帜,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终目标,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近百年历程,是党和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付出和收获、曲折和胜利,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前无古人的壮丽篇章,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动摇,才能够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谢伏瞻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青年人要坚守学术理想,自觉把学术研究融入我国改革发展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而行,在为时代书写、为人民做学问中成就“大我”;要勇于学术担当,把个人的学术研究与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时代的要求、人民的需求、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立时代潮头、通古今变化、发思想先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体现知识分子的学术担当;要加强学术积累,打好学术根基,多读书、勤学习,多调研、勤思考,让自己成为一个善思考、有思想的人;要提升学术修养,明辨是非观念,坚守社会良知,严格学术规范,严肃对待学术的社会效果,汇聚起学术界崇德向善、追求真理、积极创新的学术品格和道德精神。院党组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始终把青年作为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的重要力量,积极寻求解决青年人成长成才的更好方案。希望大家正确对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压力,树立正确的得失观、利益观和是非观,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长征路上书写人生华章。

  中央指导组成员楚哲,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300余名青年人聆听了党课。

  活动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