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谢伏瞻会见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


2019年02月28日 10:59    来 源:     作者:记者 孙美娟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 吴文康 摄

  会议现场 吴文康 摄

  本网讯(记者 孙美娟)2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到访的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一行。

  谢伏瞻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德斯卡亚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和西班牙自1973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经贸合作日趋密切。中国已成为西班牙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2018年,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与西班牙国王共同发表关于加强新时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西关系水平进一步提升。谢伏瞻表示,当前全球政治经济形势不稳定、不确定性突出,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民粹主义抬头,这些都给全球稳定发展带来阴影,中西进一步加强合作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繁荣。

  谢伏瞻强调,中西两国都有着辉煌的文明历史,加强人文交流对促进人民感情和两国关系有重要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研究机构,也是中国政府的重要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高度重视与西班牙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与西班牙国家研究会、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等研究机构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他表示,中方希望以大使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双方学术智库交流。

  德斯卡亚表示,西班牙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加强双边以及在国际多边组织框架内的合作,积极落实两国元首2018年会晤时达成的共识。希望通过深化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合作带动中西人文交流,增进两国彼此了解,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