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科大、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京举行


2018年09月11日 08:47    来 源:     作者:记者高莹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军训团授旗仪式。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开学典礼现场。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报讯(记者高莹)9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讲话,并为2018年度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作者代表颁奖。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副校长张江出席活动,并分别为获得2017—2018学年优秀教学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教师代表颁奖。

  王京清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欢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新同学,祝贺他们踏上人生新的起点,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他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创办,是党中央交给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有中国特色”和“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社会科学院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教育体系,致力于培养政治可靠、作风过硬、理论深厚、学术精湛的哲学社会科学后备人才,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

  王京清向2018级新同学提出殷切期望:第一,坚信马克思主义理论,秉承马克思主义学风,致力于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来学习和研究,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切实把理论与实践统一起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第二,坚持崇德修身、以德润才,不断提高思想境界、丰富精神世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优秀的建设者、共产主义合格的接班人。第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家国情怀,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时刻铭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抱负,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

  王京清表示,希望同学们以“笃学、慎思、明辨、尚行”的校训为人生准则,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崇高使命,努力将自己塑造成拥有高尚德行、独立人格、博雅学识、卓越能力、坚韧意志、时代担当的社科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必将成长为新的一批社会主义事业优秀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必将成长为政治上信得过、理论学术精湛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必将成为推动祖国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

  活动宣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关于聘任李捷为媒体学院名誉院长、聘任逄锦聚为经济学院名誉院长、聘任李永全为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的决定。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党委书记姜辉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责任的人,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为社会奉献、为祖国事业奋斗的“大我”中;成为有学问、有本领、全面发展的人,全面系统地掌握本学系本专业的知识和方法,养成运用这些知识和方法研究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成为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人,在时代大变革中磨砺成长,在实现民族复兴大业中谱写人生华章。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新生共1955人,包括453名博士研究生、1102名硕士研究生、400名本科生。开学典礼结束后,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共同开始为期两周的军训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讲话。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为2018年度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作者代表颁奖。

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为获得2017—2018学年优秀教学奖的教师代表颁奖。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副校长张江为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教师代表颁奖。

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王宁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